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享资源库建设的课程负责老师加快建设步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8-01 | 作者:】

共享资源库建设的课程负责老师:

              请加快建设步伐,及时上传资源,请勿打包上传,可以批量上传。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共享资源库建设任务要求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内容包括专业标准(含岗位职业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库、网络课程库、多媒体课件库(优秀PPT教案)、专业图片库、专业视频动画库、试题库、案例库、实训教学资源库、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资源库等9大专业资源子库模块9大模块进行建设。

实训教学资源库建设内容包括实训室介绍、实训室仪器设备图片、设备介绍、仪器设备使用视频、实训内容与要求、实训项目指导、实训项目工具间、实训自测、常见问题解答、实训在线学习、实训项目试题、实训CAI课件、实训教学录像、虚拟实验等9大栏目模块。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资源库建设内容包括职业技能认证、培训案例、培训教材、培训技能题库、认证学习、认证试题、模拟考试、认证在线考试,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与管理资源库等。技能认证包括项目简介、名师介绍、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历次试题、摸拟考场等。该库的共享辐射功能可以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以及转移农村劳动力提供服务。

任务分解如下:

      按照课程、实训分解任务,分别由各位老师收集自己负责的课程的多媒体课件、案例、试题、 专业图片、专业视频动画、专业信息文献等,并进行上传。专业标准(含岗位职业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库由裴建平负责。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资源库由王显方负责。王化冰、李扬负责技术支持和专业资源库项目框架的构建。

 

序号

课程、任务

负责人

1

生产实习

王显方

2

纺织材料与检验

姚海伟 严瑛

3

织物结构与设计

冯秋玲

4

纺织CAD与小样试织

杨小侠

5

CAD实训

杨小侠

6

纺织认识实训

王显芳

7

纺纱工艺与设备

潘红玮

8

机织工艺与设备

雷利照

9

纺纱设备拆装实训

黄勇

10

机织设备拆装实训

高小峰

11

纺织厂生产环境与安全

孙春芳

12

针织技术

曹红梅

13

纺纱工艺设计与计算

潘红玮

14

机织工艺设计与计算

裴建平

15

产业用纺织品

王晶晶

16

纺织品染整技术

纪惠军

17

纺织品市场营销

赵双军

18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资源库

王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