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化工、纺织、服装实训基地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建有国内一流,功能齐全,集教学、科研、技术培训、技能鉴定“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化工与纺织服装实验实训场所47个,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900余万元。设备保养到位、状态良好。实训室情况如下:

化工类实训室

化工类实训室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承担化工类相关专业的教学、实习、创新创业、大赛集训及科研任务,设备总值800余万元,能同时满足400余名学生进行分析检验、化工单元、化工仪表自动化、管路拆装、油品分析、化工单元操作、煤质分析等项目训练要求;并承担化工生产技术及设备改进研究任务以及日用化学品开发创新创业活动。

主要包括:

序号

类别

实训室名称

1

基础类

基础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训室、化工仿真模拟实训室

2

专业类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仪表与自动化实训室、化工管路拆装实训室

3

提升方向

化工虚拟仿真中心、现代分析检测中心、化工安全实训室

发展方向与需要:根据化工类专业群大赛有亮点、科研有成绩、场景有虚拟、安全有考证的发展定位,结合最新的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模块,建设对接新国赛世赛的技能模块,采购世赛液相色谱等设备、建设现代分析检测中心;围绕我院博士团队,建设博士工作室,提升博士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根据化工行业发展方向及技术特点,淘汰老旧过时的化工仿真模拟实训室,采购虚拟仿真工作站60个,建设现代化工技术虚拟中心,实现化工操作技术的虚拟与现实结合;围绕1+X污水处理等证书考核培训所需的安全操作等模块,建设化工安全实训室,提高安全技能培训能力和鉴定能力。

纺织服装类实训室

服装实训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我院服装专业的教学、实习、科研基地,承担服装设计、电脑绣花设计、加工,服装成衣工业化流水线生产,服装职业资格培训、服装技能鉴定等社会服务项目;同时也是学生毕业设计、参赛作品设计制作及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创业,提高动手能力的实践场所。已承担包括干警服装设计培训等多期社会服务培训。

纺织实训基地,占地面积1700余平方米,承担纺织类专业的教学、实训、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及科研任务,设备总值1000余万,能够满足学生进行纺织品报关检测、纺织贸易、电子商务、纺织工艺技术等项目训练要求以及针织品开发创新创业活动。

主要包括:

序号

类别

实训室名称

1

基础类

服装营销综合实训室、服装CAD实训室、纺织CAD实训室

2

专业类

服装生产实训基地、纺织品贸易实训室、服装立体裁剪实训室

3

提升方向

时尚形象设计沙龙、服装设计展示虚拟中心、服装社会服务培训中心

发展方向与需要:发展方向与需要:根据纺织服装时尚设计展示、虚拟实际结合、扩大社会服务的发展定位,结合最新的时尚设计方向,建设时尚形象设计沙龙,为后续建设服装直播工作室奠定基础;围绕服装行业发展方向及技术特点,淘汰老旧过时的服装和纺织CAD真模拟实训室,采购虚拟仿真工作站60个,建设服装设计展示虚拟中心,实现服装设计展示操作技术的虚拟与现实结合;围绕服装社会培训等社会服务所需,建设服装社会服务培训中心,提高服装社会培训能力和服务能力。

(数据更新至2021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