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回访SGS纺织品检测现代学徒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2 | 作者:徐明亮】

为全面了解“SGS纺织品检测现代学徒班”学生在企业培养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工作动态,加强学校与实习企业的交流。124日,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徐明亮,专程到上海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调研,看望已进入顶岗实习的学生,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沟通。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我院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组建“SGS纺织品检测现代学徒班”,实现联合培养现代学徒人才。今年7月,首批联合培养的14名学生进入企业,开始为期3个月的企业培养阶段,企业培养主要围绕技术规范、检测治理管理、法律法规、缩水实验、物理实验、取样计划、优质客服等内容开展,学习完成后进入顶岗实习环节。

回访中,徐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生活情况、工资待遇、工作情况和作息时间等,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与师傅和同事处理好关系,勤学好问,掌握真本领,积累工作经验,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SGS通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在中国已建成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100多间实验室。

座谈会上,纺织品检测实验室经理毛陈臣对我院的回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能与学校继续深入推进联合培养“现代学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