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应邀参加首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0 | 作者:贾格维】

12月7日到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8首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在东华大学开幕。来自全球26个国家127所高校和行业协会的385位纺织服装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作为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应邀参加会议,我院参加会议的还有就业处处长卢文澈、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格维。

大会以主题报告及分论坛的形式,聚焦纺织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纺织教育国际化、纺织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纺织教育教学改革4项议题,围绕纺织服装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育国际化等议题开展研讨,范围覆盖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职业教育以及继续教育4种类型。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为大会做了“纺织服装教育支撑行业健康发展”的报告,在当前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对各类人才需求巨大,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要紧紧抓住行业发展动向,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充实教育内容,培养适合行业发展需要的各种人才。会后,惠书记与倪会长和与会的各学校领导专家就纺织服装教育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会上,“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正式成立,此次参与联盟院校所属的国别地域中,既有陆上丝绸之路的蒙古国、中亚多国、中东欧国家,也有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南亚、南太平洋、非洲东北部。该联盟系当前参与高校最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覆盖率最高的世界纺织类高校联合组织,为各个纺织服装学校拓展教育国际化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