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8 | 作者:】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于11月23-24日在杭州举行。我院参赛选手与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等30多所本科与高职院校38支参赛队伍的170名同学同台竞技。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部分和实务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部分主要考核外贸跟单的基础知识、商品知识(纺织面料与服装)、跟单实务以及纺织服装的一些基础知识;实务操作部分要求选手扮演外贸企业跟单员角色,以纺织品跟单为对象,完成包括样品跟单、原辅料跟单、生产跟单、包装跟单、运输跟单在内的整个外贸跟单实务操作;本次竞赛全部以上机操作的形式进行。

    本次大赛在学院领导、教务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化工与纺织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筹备,经过层层选拨,最终确定3名参赛同学。在指导教师赵双军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严格督促下,3位同学经过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和精心准备,最终载誉而归,荣获团体一等奖,郭晓娜同学获得一等奖,党双媛、武丽丽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赵双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且郭晓娜同学获得中国丝绸第一品牌企业浙江万事利集团颁发的预聘书;参赛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为学院赢得了赞誉。

   

 

     本次参赛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建设、内涵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仅是学院学生个人优秀的专业水平及良好的职业素养的见证,更是充分体现了学科间融合和创新的教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