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与纺织学院启动“导师制”试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8 | 作者:】

 

  7月7日上午,化工与纺织学院“导师制”启动仪式在化工技术训练中心举行,16名导师与75名大一、大二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班级学习优秀奖获得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副院长贾格维教授主持。
  “导师制”是结合学校教学质量工程提升计划、大学生创新设计、毕业设计改革等项目,导师和学生结对子,对优秀的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和引导,即由副教授以上的教师担任学生指导教师,引导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培养、职业素质培养、创新能力等方面有所提升,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寻求更好的就业机会奠定基础。为此,化工与纺织学院从本学期开展了“导师制”试点工作。
 7月7日上午,化工与纺织学院在化工技术训练中心举行“导师制”启动仪式,16名导师与75名优秀学生建立导师指导小组。化工与纺织学院院长杨建民教授对“导师制”试点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后,各位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根据学生情况和导师专业方向,初步形成了创新项目小组、兴趣小组、参与导师研究项目,学生确立了毕业设计方向或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