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纺服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9 | 作者:白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近日,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在崇文楼811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宪法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修国主持。

杨书记以“强化宪法学习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基本内容,让全体教师明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法。杨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宪法权威并不局限于宪法日,应该深入到每一天,党员同志应该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随后,教师们纷纷就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教师更深刻地认识宪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具有鲜明的社会主义性质,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