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纺服学院召开“筑牢安全意识,构筑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4 | 作者:曹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落实学校相关要求,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寝室环境。12月3日晚,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在崇文主楼811召开“筑牢安全意识,构筑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杨修国、学工办主任王飞龙、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提前布局,积极组织班主任工作例会。会上,杨书记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毕业生离校、电信诈骗等方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校园内的的安全事件,并对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范措施。

认真落实,扎实召开班级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工作例会上重点强调的问题,向同学们传达了近期发生在校园内的一些安全事件,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随后,从人身财产安全、安全隐患风险预警、宿舍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范措施,希望同学们保持警惕性,避免受到伤害。

加强管理,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排查。根据学校安排,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宿舍卫生情况,重点检查了存在违章电器宿舍及脏乱差宿舍,并现场督促实施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各种安全问题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这些举措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稳定,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同时督促广大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宿舍整体环境安全整洁,助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