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纺服学院党总支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作者:曾语晴】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64日,化纺服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泾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化纺服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格维、院长王化冰,教师支部书记刘迪、化纺服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以及三名非党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青训班、望月楼到迎祥宫,从学习安吴青训班的班歌到校训,从了解当年青年学员们学习文化知识、参加生产运动到学成后奔赴抗日救亡运动前线的感人历史,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历史照片和载满了历史斑驳的陈列品,大家全面了解了这所在抗战时期为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培养大量人才的青年干部学校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安吴青训班学生追求理想、报效祖国、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教师支部书记刘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砥砺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贾格维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说明了参观学习安吴青训班的意义,安吴青训班通过短期的训练教会革命青年抗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他们遵守纪律、艰苦奋斗、勤学苦练、团结友爱的优秀品质。

贾格维书记在党课中特别强调了安吴青训班的教育教学方式对我们的启发,安吴青训班以多种形式吸引、团结、教育、训练来自全国的爱国青年,主要培养青年爱国学生正确的政治信念,遵守纪律,艰苦奋斗,团结友爱的精神,是抗战时期青年运动健康发展的历史结晶。从中可以看到一是我党一直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尤其重视政治思想的培养和教育,二是他们采用的因材施教、联系实际、愉快的学习环境等的培养方式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贾格维书记在党课中还讲到了抗战时期安吴青训班对职业院校学生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一是要加强学生政治信仰的引导教育,二是要加强对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三是要加强对学生传统革命精神的培养。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抗战革命历史,重温了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青训班对革命青年思想政治的培养对当代青年思想教育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一定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课程思政,做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建设者的育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