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纺服学院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作者:曾语晴】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524日下午,化纺服学院在崇文楼811会议室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教育活动,观看影片《袁隆平》,活动由化纺服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格维主持,化纺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我院组织集中观看了影片《袁隆平》,该片再现了袁隆平从30岁至60岁阶段的生活、工作经历,袁隆平亲自出演了老年时期的自己,在片中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袁隆平用熟练的英语表达了他的人生梦想——“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袁隆平对祖国和人民始终怀有深厚的感情,他常说,“科学研究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不爱国,就丧失了做人的基本准则,就不能成为科学家。”自年轻时他就立志献身杂交水稻事业,并为之不懈拼搏、顽强奋斗,始终把为国家解决好粮食问题当作自己的重大责任和崇高使命,50多年如一日,意志坚定、锲而不舍。

我院全体教职工在观影过程中,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被袁隆平同志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染。袁老已逝,他留给世间弥足珍贵的遗产,让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让我们感受到责任与担当,要手握历史的接力棒,要责无旁贷地扛起使命,心怀祖国,立志成才,勇担重担,砥砺品格,练就本领,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为实现民族伟大振兴不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