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在我院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作者:曾语晴】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了进一步促进陕西服装产业的发展,发挥陕西服装行业协会和陕西省服装院校在服装企业科技进步、转型升级、品牌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经过前期多方的考察调研、周密筹备,11月26日,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在我院正式成立并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

陕西服装设计研究院是专门研究服装设计与开发、服装新工艺加工与生产、服装面料设计与研发及服装人才培养的机构,首次聘请多年从事服装教学行业的一线教师、服装企业厂长、服装企业技术总监、服装产品运营总监及陕西地区非遗文化传承18名专家入驻研究院。陕西服装设计研究院旨在健全我省服装行业产业链,补齐全省服装企业原创品牌设计、研发、时尚敏锐度的不足,提升原创品牌的文化创造力和价值创造力。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寇增文、副会长赵华、富力地产西安环球商品贸易港项目副总经理张巍、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教授科研处处长刘引涛教授、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贾格维教授、党总支书记王化冰教授原前进服装厂厂长畅敏、佐野美服装工作室创始人曹斌、爱格英朗服装工作室创始人李小英,还有校内服装专业带头人袁丰华、杨华、服装教研室主任杨玫教学办主任赵伟等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科研处处长刘引涛主持。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组织集体观看了陕西工院专题片。他表示,服装专业作为我院的一个特色专业,是学校多元化发展的表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陕西服装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的服装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要充分发挥服装设计研究院的平台作用,扩大学术影响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合作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寇增文介绍了行业协会的情况以及对研究院的运作设想。他指出,服装行业协会要紧密联系学校这一平台,发挥学院专业师资力量,合力解决创新设计难题,自主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努力扩大市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富力地产西安环球商品贸易港项目副总经理张巍表示,目前正筹备打造服装创业街区,希望能与学校积极合作大力发展服装自主品牌,建立创新战略联盟。

科研处处长刘引涛介绍了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和人员构架,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由院长、副院长以及设计师团队共同组成,院长由贾格维教授担任,副院长由赵华、张巍、杨玫担任,设计师团队由校内设计师和校外设计师共同担任。随后,贾格维院长对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的服装专业情况和设计师情况进行了介绍,陕西服装设计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我校师生搭建广阔的实践和研究平台,我院18名服装行业专家将根据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驻研究院从事设计与开发工作。

最后,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寇增文与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共同为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揭牌,并为设计师们颁发聘用证书。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陕西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嘉宾们一致对研究院的成立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办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寇增文讲话

寇增文会长与贺天柱书记为陕西省服装设计研究院”揭牌

寇增文会长与贺天柱书记为设计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