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纺服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暨学习第十一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0 | 作者:曾语晴】

   为做好常态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31午,化纺服学院党总支在崇文楼811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格维同志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汲取教训,警醒教育全体教师践行师德规范,潜心教书育人。

会上,贾格维书记结合教育部已经查处的典型负面案例,对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进行了全面阐述她强调,师德是教师应具备的道德品质和应遵从的行为规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坚持“育人”与“律己”相统一。学院对师德师风失范的言行“零容忍”,要以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依据,全面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我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教师职业底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