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纺服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科学家爱国精神,做新时代职业教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4 | 作者:曾语晴】

613日下午,化纺服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开展“学习科学家爱国精神,做新时代职业教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贾格维主持,化纺服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科学家爱国精神,做新时代职业教育人”为主题。党总支书记贾格维结合科学家主题展活动,指出了新时代继续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秉持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都是爱国科学家的典范。进入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以支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己任,着力攻克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的基础前沿课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从而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荣业绩。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一辈知识分子为榜样,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党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