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梁家河》”分享会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9 | 作者:王晶】

628日下午,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在崇文主楼811举办了学习《梁家河》分享会主题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贾格维主持。


《梁家河》这部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于今年5月第一次出版发行,该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贾格维书记,详细、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学习《梁家河》后的感触、感悟与感动,介绍了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政治背景,并着重强调了习总书记在陕北的苦难经历是一个深入基层的锻炼过程,这一过程磨砺了总书记坚强的意志,形成了他为国为民的远大报复,她动心动情地分享,赢得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程建卫副书记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他说道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品质,应该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学习的,最后由教师党员代表赵伟同志发言,她表示通过学习《梁家河》使我们能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