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化纺服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1 | 作者:曹淼】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10下午化纺服学院在崇文主811组织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贾格维、学工办主任王飞龙、就业专干、毕业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贾格维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4月7日全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化工、纺织和服装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从专升本考试、企业求职、参军入伍及出国留学申请等四个方面,以详实的历史数据对比、精准的班级就业台账,全面阐述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状况,及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访企拓岗开辟就业机会、精准服务掌握就业意愿、全程关怀提供就业帮扶”的工作举措。

王飞龙就现阶段就业工作开展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着力做好毕业生签约信息填写提交、就业资料回收与审核等各项工作事宜。还对当前毕业生中存在的的慢就业、拒就业、懒就业等现象进行了原因剖析,如择业观念与就业能力错位、学校引导与家庭观念差异、以及对就业市场风向变化的回避等等。强调,全体毕业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要形成工作合力,从不同的视角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班的就业工作,从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意识转变及就业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继续下功夫,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访企拓岗,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增强综合素养,提高就业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要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交流,班主任与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逐一对接每个班级的就业台账,打通信息壁垒,并对有就业意愿的重点学生定制精准帮扶手册。

最后,化纺服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格维做会议总结,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做好已就业学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加大未就业学生就业帮扶力度,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