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化工与纺织学院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15 | 作者:】

化工与纺织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教师45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7人,博士4人、硕士22人,姚穆院士为我院特聘教授,聘请了行业著名专家、教授组成专业教学建设指导委员会。

现开设有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等5个专业。其中,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现代纺织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为省级综合改革专业和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建有国内一流,功能齐全,集教学、科研、技术培训、技能鉴定 “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化工与纺织实验实训场所34个,占地面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600余万元。可满足化工、纺织类专业教学需要,同时承担企业产品研发、技术鉴定和职工培训等。

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实验实训条件,深度的校企合作,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化工仪表自动化”、“工业分析检验”、“化工生产技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纺织品贸易跟单”、“纺织品检测”、“纺织品设计”等多项技能大赛中,获得8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39个三等奖,1名同学获技师资格,18名同学获国家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办学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高,先后与50余家石油化工、煤化工、轻化工、纺织品贸易、纺织生产及科研院所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固的用人合作关系,全面实施订单培养,多年来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

咨询QQ2155793136

咨询电话:029-33153201  33151931  33152571  33288034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理工类

主干课程及实训:化工基础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电器基础、化工生产技术、化工产品分析技术、有机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反应工程技术、化学产品回收与加工、洁净煤技术、油品分析技术、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化工安全与环保技术、化工生产管理、化学品营销、分析检验技能综合实训、化工管路拆装实训、化工制图与CAD实训、煤质化验实训、化工工艺仿真模拟实训、化工专业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煤化、石化及轻化工行业,从事生产操作管理、设备维修与管理、化工工艺自动化控制、化工产品检验分析和营销等工作。

工业分析技术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辐射专业,文理兼收

主干课程及实训:化工基础化学、仪器分析、分离技术、分析仪器的使用与维护、工业分析技术、化工产品检验技术、煤产品分析技术、石油产品分析、环境监测技术、精细化学品分析技术、化学品营销、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分析检验技能综合实训、仪器分析实训、化工仿真模拟实训、质检岗位实习、专业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化学品检验及环境监测及监督行业,从事化工、食品、制药、环保、冶金、建材和轻工等行业的质量检验工作。

石油化工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及实训: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分离工程、化工分析技术、石油炼制工程、石油化工工艺学、有机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反应工程技术、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化工安全与环保技术、化工生产管理、化学品营销、油品分析实训、石油化工工艺仿真模拟实训、化工专业综合实训、生产实习等。

就业方向:面向石油化工行业的石油炼制、有机合成、精细化工、石油产品检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石油化工生产操作管理、设备维修与管理、化工工艺自动化控制、化工产品检验分析和营销等工作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

省级重点专业,理工类

主干课程与实训:纺织材料、织物结构与设计、纺纱工艺与设备、机织工艺与设备、针织工艺与CAD设计、纺纱工艺设计与计算、色彩与图案、纺织技术管理、纺织专业英语、机织工艺设计与计算、产业用纺织品、纺织品后整理、纺织品市场营销、纺织品检验实训小样试织与CAD设计纺织产品设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纺织品生产、纺织品开发、纺织品贸易企业及科研院所,从事纺织产品开发、工艺设计、技术管理、设备管理、纺织品检验、质量控制、纺织品营销等工作。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文理兼收)

主干课程与实训:纺织品贸易实务、纺织品外贸电商、纺织品报关实务、纺织品外贸跟单、纺织品单证制作、纺织品市场营销、纺织商务法律法规、外贸英语函电、纤维性能与检验、纱线与织物性能与检验、纺织品测试技术、家用纺织品检验、功能性纺织品检验、生态纺织品检验、纺织品进出口贸易实训、纺织品单证实务实训、纺织品外贸电商实训、纺织品营销实训、家用纺织品检验实训、针织物检验实训、生态纺织品检验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纺织服装贸易和销售公司、国际货运集团公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纺织品检验检疫行业等,从事纺织品外贸电商、报检报关、营销策划、商务管理、质量检测、品质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