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纺服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作者:曾语晴】

5月9日,化纺服学院党总支在崇文楼811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化纺服学院总支书记贾格维主持,学院院长王化冰,教师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迪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总支书记贾格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内容,她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运用好《职业教育法》办学治校,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院长王化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教师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迪就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主要修改内容和四大亮点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议认为,新《职业教育法》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了法治基础,对发展职业教育进行了全新的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