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6 | 作者:韩蕙宇】

8月23至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47支队伍参赛,在学校党政领导及二级学院领导高度关注和支持下,我校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教师团队袁丰华、钟敏维带领的服装与服饰设计2003班兰秀贵和服装与服饰设计2101班窦雨晨团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该赛项三等奖。

大赛对接国家职业标准、国内服装行业发展趋势,对接企业真实工作场景与岗位职责。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选拔服装专业高技能精英人才。此次大赛包括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大模块。比赛内容包括服装原创款式设计、服装款式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服装制版、服装缝制技术、工艺单制定、服装 CAD 制版、服装裁剪、制作等多项技能。比赛历时12.5小时,考查选手对流行趋势把握的能力、创新创意水平、服装制版制作实践能力、规范操作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师生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工院师生不惧艰辛、勇于探索的精神,也展现了我校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是学校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理念的又一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