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股份杯”2010促设备、器材、专件技术进步经验交流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6-27 | 作者:】

 

    2010年5月18日-22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全国纺织器材科技信息中心、《纺织器材》杂志社在江苏无锡主办的“经纬股份杯”2010’ 促设备、器材、专件技术进步经验交流研讨会,分析探讨纺织产业结构持续改变的技术热点,聚集新优势,推动纺织设备、器材及专件技术的进步,我院纺化学院副院长贾格维老师和黄勇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纺织专家六人、五所高校和五十八家企业,会议的主要议题有细纱机高速、高产和高速节能锭子、节能锭带,高速钢领、钢丝圈的开发及应用;不同加压类型摇架的性价比分析,对成纱质量的影响及其使用和保养;胶辊、胶圈、罗拉等牵伸器材的技术进步、创新设计及牵伸理论的发展;紧密纺纱技术的发展及趋势分析;嵌入式复合纺、紧密纺、赛络纺及新型功能性纤维纺纱实践和纺纱器材、专件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听取了中国工程院梅自强院士对后危机时代棉纺行业结构调整和专件、器材的创新;东华大学唐文辉教授对棉纺环锭细纱机高速生产与专件器材的讨论;武汉纺织大学新型纺织材料绿色加工及其功能实验室张一鸣教授对100铬合金高速钢领的探讨;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汪军教授对气流负压式紧密纺技术发展及器材的应用研究;新疆沃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对纺织管理中如何充分发挥器材和专件的作用;棉纺110工程高级工程师刘志祥的紧密纺技术研发趋势的专题报告。还有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对气动摇架的技术进步;山西经纬纺织机械专件有限公司纺织对纺织专件的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衡阳纺织机械厂对专件高效、高速化探讨;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BS钢丝圈的开发与应用;安徽八一纺织器材厂共同努力、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胶辊、胶圈的应用技术专题讲座。

    参会人员在原上海第八棉纺织厂李学成和八一纺织器材厂总工程师文皖的主持下交流讨论了锭子初期加油、清洗、换油及其顺序;锭带安装位置、锭带张力的调整及其测量方法;摇架工作高度的调整方法及YJ20-142弹簧摇架、绪森3010型板簧摇架的使用;新型纤维纺、功能性纤维纺、紧密纺、赛络纺胶辊、胶圈技术性能的选择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