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纺织染化学院开展专兼职教师说课初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6-27 | 作者:】

 

    为了为陕工职院全院“说课大赛”推荐优秀的选手,纺织染化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分成纺织和检测染化两个组,于2010年6月9日下午开展了专兼职教师说课初赛,选拔出了说课决赛的选手。

    说课竞赛中,各位教师在精心备课的基础上,配合课件,系统而概括地解说自己对所任课程的理解,阐述自己的教学观点,教学设想、方法、改革思路等。阐述了所授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定位、作用与性质,课程内容的取舍,教学设计、教学建设,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手段的运用和教学效果的体现,不仅讲解了怎样教,而且讲清了为什么这样教。

    选手说课后评委及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评议,相互切磋,促进了教学设计的完善。

通过说课竞赛,使我院教师更正确理解了职业技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更准确的把握所任课程的教学要求和教学目标,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使我院在教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