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荣获2017-2018学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1 | 作者:曹淼】

101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学生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亮同志主持。

副院长杨卫军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辅导员苗凌雪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2017-2018学年毕业生就业人数269人,5个专业毕业生,其中应用化工技术147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4.65%;纺织品与检验39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4.50%;工业分析与检验2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7.81%;服装设计4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5.24%;服装制版与工艺2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81%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在社会上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就业态势良好,近三年来总体就业情况平稳,就业率处于上升阶段,保持了较高水平。已落实工作265人,就业率为98.51%,待就业工作4,升学12人。为给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招聘机会,化纺服学院还先后组织专场招聘会多场,接待用人单位33家,提供与专业相关的就业岗位908个,供需比达到2.25:1

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到学生工作的首位,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楚、行动有力”的就业工作组织框架,及时召开就业工作动员、招聘会、派遣离校欢送会、总结会等,坚持就业工作月汇报、周通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掌握就业形势的变化,着重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用人制度的变化、毕业生就业理念变化着手,对就业方案做出调整,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联合建立订单式培养新模式等。

20188月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调研填写问卷等方式对用人单位进行调查回访,用人单位大多企业对毕业生综合评价为较好。11家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综合能力的满意度100%,其中满意为80.7% 。基本满意19.3% 没有出现不满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