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英国Cocoa Cashmere ltd董事长马海安做客“文化大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作者:曹淼】

1023日下午,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邀请英国Cocoa Cashmere ltd董事长马海安做客“文化大讲堂”,做了题为“Cocoa品牌背后的故事---寄语青年才俊”的专题报告会。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贾格维、副书记程建卫、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教研室、服装设计与工艺教研室、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我院纺织、服装专业学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就业指导处主办,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承办,书记贾格维主持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马海安董事长从Cocoa品牌的创始、发展、成长、规模以及国内合作的部分企业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地介绍,同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奋斗过程,寄语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坚守初心、锲而不舍,发扬“工匠精神”,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更好地改变自己的命运,立足岗位回馈社会。随后,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他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耐心解答,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赞赏,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马海安先生出生于西安,198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1993年移居英国。长期从事中国和欧洲间的国际贸易,先后在英国、意大利、中国投资创建了5家公司,在欧洲时尚界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旗下公司已拥有WHITE FOR WHITECocoaLily&TaylorChantemere四大系列商标,其中Cocoa品牌的羊绒产品已成为英国皇室御选产品。在中国纺织品出口领域,成功打开了欧洲高端羊绒市场的大门,将2500吨羊绒原料和850万件羊绒制品出口到意大利、英国等欧洲国家,累积实现出口创汇7亿多美元。目前,马海安先生已经成为西安市政府的招才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