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培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首次参加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12-22 | 作者:】

   10月23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化工报社承办的第四届“扬农杯”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代表队首次参赛获得团体优胜奖,杜小强、纪彬、袁飞剑三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梁博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今年以“技能—中国化工”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大赛安排了化工仪表维修工、化学检验工和化工总控工3个工种。化学检验工是本届大赛参与单位最多的一场竞赛,来自全国25个省市70所院校和19家企业的代表队分别参加了学生组和职工组的比赛。由纺织染化学院应用化工专业组建的我院代表队首次参与了学生组的角逐,化学检验工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项目两部分,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三名选手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仅是严格的选拔机制和科学的施训过程的成果,更是半年来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参赛团队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的结果。多年来,我院一直重视提高学生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为了准备本次比赛,纺织染化学院从领导到指导教师上下一心、团结奋战、通力合作,对参赛选手从理论知识、气质仿真、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指导、训练和层层选拔,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第四届“扬农杯”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竞赛是对我国石油化学工业领域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再一次大检阅,更是对石化教育事业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次大促进。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深化高职教育改革,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继续为现代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