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服装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正文

服装实训基地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4 | 作者: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

服装实训基地位于学院笃学楼A座,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我院服装专业的教学、实习、科研基地,承担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专业的服装制作工艺基础及裙子制作实训,裤子衬衫制作实训,夹克衫制作实训,驳样技术实训,西装制作实训,服装CAD、立体裁剪现场教学,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还承担人体三维数据采集、服装产品款式、样板、工艺等科研技术研发工作以及服装电脑绣花设计、加工,服装成衣工业化流水线生产,服装职业资格培训、服装技能鉴定等社会服务项目;同时也是学生毕业设计、参赛作品设计制作及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创业,提高动手能力的实践场所。服装基地逐步形成了“教学院系+教学、生产车间+技术研发中心+效益实验室”的产学研一体办学构架。

服装实训基地主要实训室及其承担项目

编号

实训室名称

成立年份

承担项目

1      

服装生产性实训中心

2010      

服装工艺实训、毕业设计、电脑绣花、社会服务、创新创业产品开发

2      

服装CAD实训室

2009      

服装计算机辅助设计类课程教学、CAD制版

3      

服装设计制版工作室

2010      

国赛集训、毕业设计、服装新产品开发

4      

服装设计定制工作室

2012      

社会服务、产品开发、国赛集训

5      

服装工艺实训室

2010      

服装工艺类实训、毕业设计、技能鉴定

6      

服装制版实训室

2010      

服装工艺类实训制版任务、工艺类多媒体教学

7      

服装立体裁剪实训室

2010      

服装立体裁剪类教学、毕业设计

8      

服装营销展示实训室

2013      

毕业设计、服装营销类教学

9      

服装营销综合实训室

2014      

服装视觉营销类教学、服装网络营销类教学

校外合作企业: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西安莫顿贸易有限公司、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

服装生产性实训中心是2007年立项的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实训建设项目,同时也是陕西省中职院校培训基地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立项实施以来,中央财政先后投入160万元,我院自筹投入160余万元,购进了包括JUKI(日本重机)电脑平缝机、Gerber(美国格博)三维立体测量仪、APW-196N开袋机、NHG-900-F粘合机、曲臂型四针六钱拼缝机、横筒型高速三针绷缝车等120台特种服装设备,配备了格博服装CAD系统和富怡服装CAD系统,目前我院服装实训中心的设备300余台(套)。可同时接纳500余名学生进行服装CAD、服装工艺、服装电脑绣花、服装生产等实训。

         
服装CAD机房
         
电脑绣花室
         
服装工艺实训室
         
     服装设计制版工作室
         
     服装生产性实训中心
       
        服装营销实训店
       
           服装展示厅
     
                服装制版实训室
     
            立体裁剪实训室